少小琦子老大爷

没什么雷,都不太推

《这不可以》(下)黑喵/班夕

“妹妹也都不打我的……”

“但他也不理你吧?”

左憨憨是只很聪明的猫,他成精成的比较明目张胆。只是左婧媛姐姐到现在都还不知道自己养了个啥,整天亲亲抱抱搂着睡。憨憨生怕她知道以后把自己当成个男人先阉后扔。

憨别怕,她喜欢男人,她超喜欢。

和老是独自一猫呆房间的我不一样,憨憨是她们整个团的宠儿,也被她们的猫温柔注视,看着长大。我钟情于上房揭瓦流窜作案,憨憨却是个眉清目秀又委屈巴巴的小天使。

所以瓜叔整天为他操碎了心,担心这只还没他尾巴长的小糯米团子被我带坏了。就像瓜瓜的妈妈耳提面命小左姐姐快去练舞多穿点衣服。

“据说菲菲努力了半年也没让她俩把天使的圈套跳整齐,粑粑把我带回来之后她们的圈套飞速进步。”

憨憨站在茶几边上和我视频,爪子搭在胸前,头顶开始长灰毛。

“我不太明白,这样的成长和进步难道是不好的吗?”

“即使关系结束了,感情也还是存在的,哪怕感情也淡化了,时光的锦织已然穿梭了这条丝线,最后成就的——袁一琦也好,左婧媛也好——你想想看,如果当初没有将这条金线织进去,华服难成;已经难离难分的丝线硬要剥脱的话,这衣服也就不能要了。”

“你爸为此苦恼?可是我每天都能看见我粑粑的圈套,唐莉佳也能每周看到粑粑的进步。”

“我不觉得她会为此烦忧。”

我被憨憨说的哑口无言,诚然她们4人两对的关系并不完全是相同情况,可目前看来她们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可能……是因为她们太久没有机会和对方规律地相处,所以当她们重新看向对方是,会错感对方是一个陌生的优秀队友,而愧疚和惶恐会推开伸向彼此的手。”

说得好,要说体会对方的进步仍是因为曾经和现在的自己,圈套可以,转圈圈不太可以。

“给她们多一点机会站在一起,'时光会带走一切,唯有初心会超越万物的更迭',我觉得这句歌词很有道理但是小班……”屏幕里的憨憨水汪汪的眼睛里隐约有些愠火,“能不能别循环转圈圈了,我难道不够好看吗,你在和我视频啊小班?”

……

我也想要多一点能见到除夕的机会。

——————————————————

坨坨来挠门的那天我已经学会了从屋里开门。而我对着他目瞪口呆,以为他会是那种在屋里青烟缭绕几欲成仙的佛系猫,没想到离家出走比我在行。

“过几天妈妈和你爸爸出同一个外务。”我很惊讶坨坨主动来助攻这一点。

“你到时候过来,我给你开门,除夕……他其实很想你。”

坨坨你不愧是我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如果我爸和你妈和好了,我一半的罐头都给你!

“罐头就不必了,其实……我妈工资比你爸高来着。”

“但是我确实有个忙想请你帮我,就是……”16斤的坨坨居然害了羞,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似一座富士山不胜狂风的娇羞。

“和她们一起的还有一个二期生阿姨,她们家有一只英短叫纳豆……”

原来坨坨当年还有直杀320干完纳豆粮喝纳豆水,喝完纳豆水睡纳豆床的高光时刻。

怎么办我磕坨坨和安娜的cp呢,跨越10斤的爱恋和长胖后我就成了你它难道不香吗?

坨坨一爪子雪山压顶拍我脸上:“袁一琦照着自己买猫就算了,你就不要照着自己磕cp了,袁小班。”

——————————————————

老爸出外务那天心情似乎不错,实际上她最近公演表现广受好评,和各个队友之间感情也有所升温。

除夕就还是老样子,一脸被迫营业,皱着眉头,虽然他强调过好几次那不是他皱着眉头,而是他的毛就长那样——我很清楚,可是虽然我想他想到在房间上蹿下跳,一见到他我还是下意识开始往后退,那天除夕在我身上留下的气息和咬痕又开始蒸腾刺痛,喉咙里充斥着咸腥的味道。

反正……就当我是来找坨坨玩的。

“除夕……听说你的生日快到了?”

除夕是冬天出生的小太阳,2年前它的到来驱散了另一只小猫离开的阴郁,至于我自己,可能连爸爸也不不知道我到底带来了什么,又驱散了什么。

“13号。”

除夕态度冷冷的,别别扭扭地开始舔毛。我在屋里闲逛,这是我第一次从容地在他们的猫窝里打滚,偷偷把头伸进一个瓷杯子喝水。我好喜欢这件房间,比上次来稍微杂乱了一些,地上飘着猫毛,矮茶几上放着瓶瓶罐罐,木质上下铺的遮光布垂着,我扑了好几下,钻进沈梦瑶的床上,闻到了她的暖香气息。

我在想如果她们没有分开我会是什么一种状态。

除夕会不会吃醋,一只新的小猫咪分走了爸爸妈妈的注意力。他会不会更多地钻进沈梦瑶的掌心里撒娇,会不会也想被爸爸举高高然后拍下一张照片。

他会不会在我洗澡的时候溜进浴室,一面嫌弃地上的积水,一面担忧沈梦瑶被按住的我,在拍视频的袁一琦脚边转转悠悠。

或者我根本不会出现在这里,而是在千里外的山城,在夏天的阳光照进落地窗的午后,空调的凉气吹散抱着航空包的袁一琦额头的汗水,她抱着航空包走进猫咖,在调奶茶沈梦瑶笑颜吟吟的看着她试图用逗猫棒把我从沙发下面引出来。

而除夕不会咬我,我们可能会打架,多数情况是他被我抓下一爪子毛,当天我一定会没有罐头吃。

“对不起。”

除夕的嗫嚅被我捕捉到,他颔首垂目的样子真的好像老爸,在那些昏暗的夜晚我也听见过她破碎的道歉,和孩子般的哭泣,可是第二天醒来,她比前一天更加熟练地掌握着不动声色的技能。

如果不是生日公演上无法隐藏的不住的微颤声线的话,可能绝大多数人的期冀都会被日复一日的不动声色磨平。而唯一能看到她在那之前的状态的我也会保守这个秘密——

“小班,我还是很开心,在旁边看着,我也很开心。”

只是不甘心。

——————————————————

坨坨溜去了纳豆那里,回来时告诉我们外务很成功,穿着红色系制服的她们很般配,互动拍照,采访站位,表现力竟不逊色两位二期大前辈。

我和除夕算是和解了,也算是原谅了。从336溜回去之后发现自己从外面进不去门。有恃无恐地趴在门口等老爸回来,没想到听见的是两种脚步声。

我听见她们从电梯里出来,一前一后走在走廊上。老爸走在后面表情严肃,时不时舔舔下唇像是有话要说;前面的沈梦瑶表情轻松,带着耳机,余光看着两人交错的影子,越发放慢脚步,直到寝室自己的门口站在那里也没有直接开门。

老爸终于没有理由继续磨蹭了,听见房间里传来的喵呜声和抓门声,耸耸鼻子表现得云淡风轻:“那个,除夕是不是要过生日了?”

“记性不错,就这这个月呀。”

沈梦瑶的眼睛藏不住笑意,她忙用门卡刷开了房门,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探了出来,抓了两下沈梦瑶的裤腿后望向了老爸。

不要怂老父亲,这是你亲儿子。

老爸蹲下来,试探着去摸除夕,除夕伸爪虚晃一下被捏住了黑色的肉垫。

喵~除夕跳上她的膝盖,老爸顺势坐在地上,和除夕在同一高度对视。除夕用鼻尖对着她的鼻尖,然后把头钻进了她的怀里。

“你看除夕都不排斥我身上小班的味道。”

爸,哪壶不开提哪壶。

“除夕,生日快乐,去年你的第一个生日没有给你过,今年你的生日我给你买罐头好不好?”

“你说的哟,链接要不要我发给你呀。”

“不用,小班和他吃的是同一款。”

“哦,那怪不得他不排斥你,可能是罐头给你腌入味了。”

两人拌嘴是被一个爽朗的声音打断的,一个牙齿尖尖的姐姐从屋里把坨坨单手抱了出来,后面跟着一只油光水滑的蓝猫:“诶诶沈梦瑶,你看看这猫是你们的吧,他还挺喜欢我们家耶?又跑过来了。”

噫~姐姐好臂力。

“是不是我家猫粮好吃哟,怎么你俩饿着孩子了?这猫大是大了点,减肥也得循序渐进,我计较有经验,欢迎来串门啊。”

风一样大哥拐着纳豆回屋了,没有注意到他幽怨的目光,一直望向坨坨。

而这一闹我也终于被老父亲注意到了,不我不过去,热闹是你们的,我就在这趴着。

“他们今天怎么都出去了?”沈梦瑶看着纳豆的背影充满对串门的期待,不忘问出疑惑。

“谁知道呢,可能是都成精了吧。”

“怎么可能,除夕这么乖一只猫怎么可能和小班一样!”

“……”

哈喽?

——————————————————

回到房间的老爸表情生动了起来,她滚进被子里兴奋得不行,又从被子里钻出来抱着我亲亲。挠着我的下巴又从脖子撸到尾巴,舒服的让我想打呼噜。

“小班,干的好呀!”

我干什么了?

老爸最终也没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不着急,总会知道的。而她干劲十足的样子像

极了一只豹子,这个时候我才有一种我老爸是个大佬的实感。

“恭喜哦爸爸,接下来也是要认真转圈圈的一天呢对吧?”

对,也不对。

是双c哦。

======================

写在后面:整个系列全是考试月脸滚键盘搞出来的没剧情没文笔没逻辑的东西,很多没交代清楚的东西或许会写番外。现在就等着b50续一口呢,万一呢。

评论(4)

热度(2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